SMBS C1801

我喜欢的植物 程宇婷

有人爱“百花之王”牡丹,有人爱清香醉人的茉莉,有人爱婀娜多姿的柳树,我,却爱坚韧不拔的仙人掌。


春夏之交,我家阳台上的牡丹,瓜叶菊,草红……都开满了花朵,唯有仙人掌长满了难看的刺。我常对爸爸:“说仙人掌真难看!”爸爸只是笑笑说:“你还没有真正了解它。”随着天气渐渐炎热,许多在春季开的惹人喜爱的花,慢慢枯萎了。可是仙人掌仍然一个劲地长着。它那巴掌形状的身体越来越苍翠,越长越壮实,。在那厚厚的盔甲上还长满了钢刺,显得威武不屈。


一次,从楼上掉下来的扫帚打断了仙人掌,我开始觉得有些心疼了。爸爸把打断了的仙人掌插入泥土中,我奇怪的问道:“爸爸,它能长大吗?”爸爸让我别着急。可我想:过不了几天,他肯定会死的。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一个星期过去了。一天,我来到凉台上,惊奇的瞪大了眼睛,仙人掌长高了,我用手碰了一下,刺像针一样扎在我手上,我拔出刺后想:仙人掌这么多刺,大概意味着防备外来侵略的吧!仙人掌虽然扎伤了我,但我却爱上了它。


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我对仙人掌的爱也日益增长。我爱仙人掌,因为他善于在贫瘠的土地里吸取营养,在没水的沙漠里,深根开花,无论是烈日,还是严冬,仙人掌都能傲然屹立,茁壮成长,像一个不畏艰险,坚强不屈的勇士。从此,仙人掌成了我心目中所有英雄中的一个。


我爱仙人掌,不光爱它武士般的性格,更爱她那娇艳的花朵,在“赤日炎炎似火攻”的酷暑,仙人掌美丽的花儿迎着火辣辣的太阳怒放着。仙人掌虽只开几朵花,可这几朵花像铜铃鲜艳夺目,犹如无武士头盔上的一束彩光,显得十分高雅,每当我看到这几朵娇艳的花,我就想到:仙人掌战严寒,傲风雪,披盔甲,长钢刺。把自己心苦得来的花限给人们观赏,就像革命者把心献给党和祖国那样。这种精神不正象征着我国人民为了灿烂的明天,生命不息,战斗无上的高尚精神吗?


我喜欢仙人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