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BS C1801

《昆虫记》读后感 刘博文

读昆虫记使我充分地领略到了大自然的无穷的魅力,也使我认识到了一位神奇的人,三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是昆虫世界的人他为昆虫研究事业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他就是法布尔这本著作的伟大作者!

  

在这本书中,我不光学习到昆虫之事,我也体会到了他将知识与人生的交融和她对待生活的那种独到的眼光,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着对生命的热爱,在这本书中,我更学习到了许许多多有趣的动物知识,比如蟋蟀是如何捕食松毛虫要在哪安家以及蜘蛛的种……

  

当然,最让我感触颇深的是法不饶人的那种精神,他的不懈努力,刻苦钻研,以及不分昼夜的观察,使他终于完成了他的理想,我们很多人都对虫子唯恐避之不及,但它却为我们打开了生命的大门,让我们对这些生命有正面的认识,我们又为什么不去好好学习法布尔老人的这种坚定不移的信念,和他那种客户拼搏,为了实现理想而去努力奋斗的精神呢?

  

昆虫记不光是为我打开了自然的大门,同时也让我对生命的领悟更加透彻,更让我学习到了法布尔老人那高贵的,对生命的追求,也让我学到了那坚定不移刻苦拼搏的可贵的精神品质!


评论(2)

热度(1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