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BS C1801

我最喜欢的一个地方 王春辉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处圣地,它令人心旷神怡,可谓是一处胜境,而我心中的这一处圣地就是有着魔都之称的上海。


上海作为一个国际大都会,生活处于快节奏是必然的。上海生活之快,体现在各个方面,不论是生活、工作还是休闲。比之云南的慢生活,住在上海的日子,别具有一番韵味。早上早早起床开始新的一天,在忙碌中一天不知不觉的过去,晚上漫步于街道,感受身旁的车水马龙,走到街道的尽头,步入小酒馆独自小酌一杯,这就是上海的魅力所在。


我去过三次上海,但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每当我漫步于黄浦江边,感受着凉爽的风在耳边穿过,我便有一种说不出的舒服。南方的惬意与北方是不一样的,在北方感受着一年四季的更迭,仿佛时间如流水般流走,而在南方仿佛时间会静止,只是尽情地让人去拥抱生命,心底并没有多少感慨,可以做的只是静静地去感受。在上海,不论是穿行在世界瞩目的高楼大厦,还是步于喧嚣的街道,我都感觉到心底无比的喜悦。在这满城繁华之中,我曾登上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感受“一览众山小”的精彩;也曾漫步于复旦校园,领略书香府邸之浓郁气息;也曾在南京东路步行街上游走,在光影交错中感受上海商业的变迁。一切的一切,都让我对上海感到无比的亲切与向往。


爱上一座城,恋上一方土,上海不仅仅是我脑海中的圣地,那里更有我的理想学府——复旦大学,它作为全国的顶尖学府,令我有更多的斗志而为之不懈努力。每当我来上海,我都会到校园里散散步,感受其书香气息的同时,也使我的理想更加坚如磐石,所以,上海在我的内心中有着难以言喻的地位。


这就是我所喜爱的地方——上海。如果你疲倦于每日单调的生活,那么就来上海领略魔都之风情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