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BS C1801

我最喜欢的综艺节目 董佳欣

在历史的天空中,《论语》《庄子》等后代文学是一颗颗璀璨的明星,但它们在遥远的天空中却显得孤单寂寞,感受不到它们的温暖。然而,有一档节目,却像一架望远镜,使这些散落的星星重新散发出光彩,射进每一个人的心灵。它就是《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是中央电视台科学教育频道的一款品牌栏目,自2012年7月9日开播以来已播出1000余期了。它就像一个开放的大学,雅俗共赏,将许多晦涩的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传播给大家,正如它的宗旨一样,汇集百家学者,追慕百家学者。


其中我最难忘的就是著名作家刘心武讲的《揭秘红楼梦》,《红楼梦》是我国著名的长篇小说。四大名著之首,讲的多是一些小姐公子的生活琐事。现在一听讲座,才让我大开眼界,什么人物性格呀,人物原形呀,政治斗争等,那些描写日常生活的文字竟然都话中有话,隐藏着那么多秘密仿佛这《红楼梦》就是一个难走的迷宫,疑雾团团,多需要人们去探索发现。刘心武引经据典,一步步分析推理,一层层解开秘密,我逐渐知道了清朝恐怖的政治斗争,知道了好多人物的原形,知道了一个封建的大家庭如何走向衰落。


走进《百家讲坛》,聆听着那些学术泰斗、名流雅士的讲座,不仅可以感受大师的魅力,体验人生的真谛,更重要的是构建新的思维、碰撞思想火花。它就是我的良师益友,把我带进一个个精神乐园。

百闻不如一见,快去看看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