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BS C1801

难忘那场雨 王涌橦

记得暑假上补习班时时,有天下午,妈妈向往常样看了下天气预报,无气预报


说有雨,妈妈提醒我带伞,我却不以为然的说:“这晴空万里的怎么可能下雨


再说,这太阳这么大,带伞显得我多傻。不拿。”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只留下妈妈孤单的背影


最后一节课时,实然天空划过一道闪电,接着就听到了雷声,把全班人都吓了一跳。等到下课回家时,倾盆大雨扑面而来,唉,好知道这样就听妈妈的话了。看着别人的家长或者自己带伞的同学一个接一个的走了我十分焦急。等到写作业的都出来了,雨依旧没停。这时一位平时和我接触不多的同学走过来问我是不是没带伞,如果没带让我和他一起走。我十分感谢,连忙钻入伞中。伞虽然不大,但却那么及时。


但他老往我这边推,我看到他一边的胳膊都湿了,我又往他那边推了推,他却坚持要让我打伞,不让我淋雨。到了十字路口,我们两个的方向相反,我向左,他向右。他要把伞给我,但我知道这里离他家还有段距离,于是连忙推辞,他却执意要给我。刚说完话,就一头扎进雨中。我感动万分,泪水和雨水交织在一起,模糊不清。

         

回家后,我身上没湿了多少,他都帮我挡了。我有点担心他,害怕他感冒了,心中有些不安。

          

果不其然。第二天,我特地起了个大早,本想开开心心的去了补课班还他伞,但他等到上完一节课了都没来,我连忙跑去问老师,老师说他生病了,家长请假了。我的心里空落落的。一回家,我就给他打电话,他却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说:“没事的,一两天就好了”。我不争气的泪水又流了出来。

          

那个雨天后,我们成为了好朋友,互相帮助。这个雨天,真难忘!


评论

热度(1)